-

2016年01月24日


2016.1.24

结果一个多月过去了!先是忙着搬家,然后跟覃歆雨出去旅游,说好的明天,结果啥都没写!好害羞啊!

现在回家了!家里好冷……手都僵了……干脆就不写了??


还是写写看好了!


对,我以为成功申请上了 这个项目,大松一口气。然后国际交流处的老师有一天就打了电话来,问我我报名 时候留的邮箱是不是不太对,当时我在中区吃饭呢还,我就说对对对,本来是.com,结果我少写了一个c,变成了.om,发现的时候已经提交了报名表……粗心大意从来没变过!然后老师说哎没关系,给你发了申请材料你看看哈。我???怎么还有申请材料??然后去上课,好像是一节毛概课,拿平板看了一下申请材料(说来我平板屏幕坏了……刚过保修期……),要交一个申请表,交一个statement of purpose,交英文成绩单,在读证明啊什么的。然后申请表上要把两个学期的课都给选了。本来我以为在学校这边申请成功就好了,原来自己还要再走一遍整个申请流程!泪水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。熬夜写了SP,查怎么办英文成绩单和在读证明,然后看课程。选课好难!感觉自己的英文像屎!看英文网站特别慢特别煎熬!反正申请过程也是好烦好烦的,不过总算是把材料都交上去了,卡着死线的那种!

回头看看进步还是有的!现在看英文网站好像不太有压力,写作水平也有提升,想表达什么直接能写出来了,之前要想好久好久……


好像是3月15号还是10号交的?接着,我又觉得成功完成了申请过程,接下来没什么事儿了,大松一口气。春假和稣洁去了东北玩儿,真好玩!感受了大自然的魅力,觉得自己的事情都是一些琐事,胸襟都变开阔了!(才一年不到的事情,现在想起来觉得好遥远哦)。刚回校,四月初吧,有一天在东区吃着饭刷微信呢,发现之前屏蔽了的雅思哥公众号又给我推送了,我觉得很奇怪。然后有一封新邮件的通知,我点开来看,国际交流处的老师发来的,说我雅思成绩没达到对方学校要求,小分不能低于6,但是我口语5.5,所以要重考一次,或者暑假提前去澳洲上语言学校,费用自己负担,让我赶快决定,答复她。当时我竟然没有特别不高兴,也没有特别郁闷,就是有点轻微的“啊,怎么这样”,然后就非常冷静地回去看雅思考试的时间了。感觉在自己习惯的地方呆久了,过久了上课写作业之类循规蹈矩的生活,是很需要出去旅游一趟!看看世界,治疗一下自己,不然真的很容易对生活感到厌倦!我感觉我当时的冷静和黄海雪山带给我的震撼很有关系!如果春假没出去玩,看到这个消息估计都要崩溃了……


当然这件事我觉得我自己的责任很小。当时学校的要求上只写着雅思总分要求,没写小分要求,我也一路过了筛选,最后跟我讲这个,真是挺不负责任的!虽然有点生气,但是就算指责国际交流处也没啥用,还是想想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吧……同一个项目还有另一个同学也是小分5.5,那个邮件是同时发给我俩的。然后那个同学就加了我的微信,我们商量了一下。我看了看时间最近的雅思考位,应该是4.30,5月十几号出分,问了老师这时间行不行,老师说,办签证可能有点紧,总的来讲应该是可以的。北京没有考位了,上海杭州还有,然后我就想要不要回家考一个。之后又刷了刷网站,估计有人退考,北语的考位空出来了,口试在北外,两个地方离我们学校都挺近的,我连忙报上名,跟另一个同学也讲了一下,让她赶紧看看,她(后来才知道是一个研究生学长,我一直以为是一个本科女生_(:зゝ∠)_)说希望有充裕一点的时间复习,报了比我迟一个星期的那场。虽然我觉得多一个星期的复习时间根本没差,到是赶时间比较重要……

接下来就开始了痛苦的学雅思……写作和口语是两个弱项,写作之前6.0,也是比较危险。但是这两个又特别难准备,也不是难,主要是越弱的东西,准备起来越费事越痛苦吧……反正每天在食堂就拿着雅思哥的题卡边看边说,然后总算是临考前写了几篇作文,对照考官范文改了改,背了几篇范文,然后把所有口语题卡几乎都给准备好了。考口语之前的周末,坐在楼梯间的地上,背题卡。根本说不流利,整个人很不高兴。考口语那天,很热很热,上完上午的专业课,翘了下午的专业课,坐公交去北外,跟北外的悦悦约了一下,她带我去看了考场,又给我找了自习的地方,给我加油。当时的心情,现在想起来都很难受!非常焦虑,非常紧张,天气又不好,在西区食堂吃饭还有走在路上的时候还在想题卡(当时的题目是,讲讲一个英语很好的人!我说了丁哥哈哈哈)。饭,很难吃!走出西门就是三环的大立交桥,钢筋水泥,马路扬尘,一个树都没有,我最讨厌的地方!坐上公交开到北外,有了几棵树之后才感觉好一点。悦悦带我到她们的中文楼大厅自习。很多留学生来来去去,英文都倍儿溜,听得我羡慕嫉妒……真是,有些事情对人家来说特别特别容易,与生俱来,对你来说偏偏怎么都办不到!然后我就给自己鼓劲,你可以的你真棒完全没问题别担心(English version)之类的,时间差不多了就往考场走去,边走边给自己加油……接下来就是熟悉的流程。我这次的考官,不苟言笑,不会接话,长的不好看,杭州的考官真是比他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!但是也还好,我老听不清他的问题,他就会慢慢跟我重复一遍。他的眼睛湖蓝色,好像没有瞳孔一样,我一盯着他的眼睛,就挪不开了,魔性……问的问题都有准备过,之前自己准备的时候,讲得特别不流利,结果一对着考官,我简直行云流水噼里啪啦,自己都不知道在讲啥,好像我的嘴自己有生命,就不停讲讲讲,根本不过脑……P2没讲完,时间就到了。考官问了我一个问题,我没听清,第二遍还是没听清,就随便答了一个。他笑了,我慌了= =。别的感觉都还好,我想,看在我这么流利的份上,怎么着也有6.0吧?如果上次考的那个屎样都有5.5的话……出去的时候心情就挺好的,真是忍不住地微笑啊,取了包给悦悦发微信,她也下课了,然后请我喝了杯饮料,逛了逛她们学校聊了会儿天,就坐上公交回校了。下午专业课老师有事,上到一半,说,“我要快速地移动到中央民族大学开个会”,室友给我转述,我简直笑死了,快速移动。反正没点名!回校的公交上,没开空调,很热很热,然而我的心情很好很好,如释一个月的重负,身轻如燕,仰天长笑,哈哈哈哈。不过4.30的笔试之前,也是焦虑的,不过没有口语那么焦虑。随便做了几个阅读听力,都还可以,主要还是写作。考前一天又熬夜了,上完厕所回来,看到小女神,她说我脸色好差,我跟她说明天要笔试,她给我加油。真的要感谢很多朋友!一直给我加油!一直听我诉苦,还给我建议。尤其是翼翀,有相同的生命体验有共同话题……然后第二天早上,在食堂吃了饭,难吃……出发去北语。想买瓶水,然后在北语逛了一圈,找到宿舍楼下的小店买了水,又去教学楼上了厕所,结果进考场的时候并不能带水,撕了标签也不行……听力阅读随便做做,写作,小作文写了半小时_(:зゝ∠)_,大作文又是完全不过脑,奋笔疾书,套了几个句型,赶快地交了。心里比较没底。


然后,我考笔试的时候,研究生学长考口语,虽然背后说人家不太好,但是反正我已经给室友啊朋友啊都说了一遍,也无所谓在这里再写一遍!哈哈哈。学长整个人真的好丧气!也不太坚定,之前纠结要不要去语言学校,然后考前怕自己考的不好,我安慰说,考的不好,还可以去语言学校~他说不行了,语言学校去不了了,万一雅思没考好,那就真的去不了了。我说加油加油一定可以,他又问我要不要报名下一场的考试呀?万一这次没考好,还能再考一次。但是又怕来不及了。反正整个人负能量满满。一开始我就对他不报名最早的考试,反而为了“充裕的复习时间”推迟一星期的决定颇有微词……然后5月初那段时间大家纷纷收到offer,我考完了,他还在备考,压力又好大……然后考了两场,口语都是5.5,真的挺可惜的。


我感觉自信和坚定对成功来说真的是很重要!希望自己今后可以吸收经验,一直保持!


4.30号考完,生活就开启了一个新篇章!

先不写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